跳到主要內容

科介紹 / 本科特色

科特色

 

設科目的

為配合政府大力推動國際化政策,培育傑出的外語人才已成了不可或缺的要件,應用外語科便是結合了國際語言與商業資訊的一門科系,以語文能力為主,商業能力為輔,領導學生走向國際舞台。本科85學年度成立英文組,隨後又在91學年度增設日文組,因應歐美及日本多國貿易往來的需求,讓學生未來的願景中,有更多元化的選擇,同時於93學年度成立英文組國立科技大學保證班,94學年度成立日文組菁英班。本科成立20餘載,從充實內部專業學習內涵逐步走向對外展能,不僅在升學和檢定的成果蒸蒸日上,也於各大全國性競賽(如:技藝競賽和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屢屢獲獎,提升學、業界的能見度。

108學年度新課綱推行之際,配合政府政策英文組和日文組正式分科發展,更名為應用英語科應用日語科,邁入資源共享、與時並進的外語新紀元。

 

 

教學資源

1.     專業的教學團隊:

(1) 教師皆具多年教學經驗及領有合格專業證照。

(2) 特聘外籍專業教師,從事英、日語「口語訓練」課程。

2.     視聽多媒體設備:

(1) 專設語言教室,備有一人一機的語言學習機和視聽播放系統,營造多樣的學習情境。

(2) 提供科圖書暨選手訓練教室,定期添購新書打造優質閱讀環境,並給予競賽選手專屬的技能培訓空間。

 

  

證照檢定

證照檢定

 

 

 

升學輔導

 

1.     重視升學績效,全力輔導學生考取國立科技大學或頂尖私立技職院校。

2.     推動國際交流,學期中規劃至英語系國家與日本進行教育旅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競賽訊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