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部 / 課程規劃

高 中 部 介 紹 - 課 程 規 劃  

 

教 學 目 標

  • 輔導學生參加推薦甄試、申請入學及指定考科等各項多元入學管道,適性發展、並達到進入大學的目標。
     
  • 落實生活教育,使學生不僅在智育上有良好的發展,在生活亦能養成良好的習慣,且懂得尊重與遵守團體紀律。
     
  • 注重生命教育,強調對人與生命的尊重,並進而開發學生的潛能,使其不僅能自我肯定,亦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 加強語文教育及電腦教育,使學生能熟練此兩項的工具,為將來繼續深造做準備。

教 學 措 施

  • 新生於錄取報到後,即展開為期一週的新生訓練。除複習國中主要課程與預習高中課程外,並有體育課、游泳課、團康活動及登山烤肉活動。使新生能在較愉快的氣氛中,提早進入一較佳的學習準備狀態。
     
  • 一年級上學期各班課程皆相同,除了因應學科能力測驗(國、英、數、社、自五科全考)的趨勢外,也使學生有機會再做一次性向的探索。一年級寒假開始,區分為自然組及社會組,提早為將來的升學做準備。
     
  • 課程彈性安排,加重應考科目節數:共同科目(國、英、數)及自然組與社會組應考科目每週各加5節課。此外並加強應考科目解題技巧,期使學生能充分發揮。
     
  • 課輔規劃完善,每天早自習安排小考,第八節加強指考重點科目之教授,另每週四天實施夜間輔導,聘請本校經驗豐富教師加強重點課程複習,免除學生校外補習奔波之苦。
     
  • 強化英文教學,排定英會、英檢課程,聘請外籍教師教授,透過小班制教學,訓練學生英語說、聽、讀、寫能力,並全面推動全民英檢活動。
     
  • 三年級課程於高三上學期授畢,開始總複習,學力測驗與指定考科模擬考與台中市四國立高中同步舉行。

108學年課程規劃

 

年級

課程名稱

部定必修國語文、英語文、數學、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資訊科技、健康與護理、體育

多元選修歷史田野調查、地理3S而立、媒體與公民素養、旅遊英語、生活中的數學、趣味科學探索與實作、生活化學、探索生物

彈性選修自主學習、Line貼圖製作、R語言概論、台灣文學選讀、生物醫學、全球旅遊概況、英語在地觀光導覽、硬筆書法、經濟學導論、導覽解說瞭歷史、英文作文、英文翻譯、數學補強

部定必修:國語文、英語文、數學、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探究與實作A、探究與實作B、音樂、美術、生活科技、全民國防教育、體育

多元選修:法語、西班牙語、歷史田野調查、地理3S而立、生物醫學、媒體與公民素養、生活中的數學、生活化學

加深加廣:力學一、電磁現象一、化學反應與平衡一、有機化學與應用科技、細胞的構造與生理、族群、性別與國家的歷史、探究與實作:歷史學探究空間資訊科技、探究與實作:地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

部定必修:國語文、英語文、音樂、美術、藝術生活、生命教育、生涯規劃、家政、體育

加深加廣:國學常識、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各類文學選讀、專題閱讀與研究、數學甲、數學乙、英語聽講、英文閱讀與寫作、英文作文、力學二與熱學、波動、光與聲音、電磁現象二與量子現象、物質與能量、物質構造與反應速率、化學反應與平衡二、動物體的構造與功能、植物體的構造與功能、遺傳、演化、生態與生物 多樣性、科技、環境與藝術的歷史、社會環境議題、現代社會與經濟、民主政治與法律、探究與實作:公共議題與社會探究、基本設計、多媒體音樂、表演創作、工程設計專題製作、進階程式設計、領域課程:機器人專題、未來想像與生涯進路、思考:智慧的啟航

 

    國中linefb

    youtube

    消息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類別點閱

    首頁榮譽榜

    校園資訊

     108課程綱要 總體課程計畫書 國中部課程計畫 高職特招專區 學習歷程資訊 即測即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