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衛生組 / 因應流感疫情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

因應流感疫情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

名稱:                                

地址:        (/)                                                 

 

項目

完成情形

自評/檢查說明

疾病監測與疫情處理

1.     當學()生及員工出現類流感/呼吸道感染症狀時,應有提供口罩的機制、採取適當隔離防護並協助返家或就醫。

 

 

 

2.     對出現類流感/呼吸道感染症狀的學()生及員工,於其返家或就醫前有適當隔離或安置場所,該場所應與健康學()生或員工的日常活動場所有所區隔。

 

 

 

3.     當學()生及員工出現如呼吸困難、呼吸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重症危險徵兆時,應立即協助就醫。

 

 

 

4.     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生病的學()生及員工在未使用退燒藥物下,至退燒後至少24小時才能返回上課,或有其他配套措施。

 

 

 

5.     有專人負責流感疫情防治,且熟悉「流感群聚事件」通報定義及通報地方衛生主管機關之流程。

 

 

 

6.     有發生流感群聚之應變機制,包含應變人員及處理流程。

 

 

 

常規防疫措施

7.     保持環境清潔,每日例行清潔經常接觸的表面(如桌面、門把、電腦鍵盤、教具、水龍頭把手和電話等)。

 

 

 

8.     有適量之洗手用品、擦手紙、垃圾桶及口罩。

 

 

 

流感衛教宣導

9.     透過明顯告示(如:海報、LED螢幕等)宣導「防範流感」、「手部衛生」及「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衛教資料。

 

 

 

10.   衛教學()生、家長及員工落實手部衛生」

(1)     正確洗手,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至少20秒,並將手擦乾

(2)     經常洗手,洗手時機如:手髒汙時飲食或準備食物前、上廁所後、接觸生病的人前後、看病後等。

 

 

 

11.衛教學()生、家長及員工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1)     有發燒或咳嗽症狀時應戴口罩。

(2)     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之後要洗手。

(3)     咳嗽時用衛生紙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

 

 

 

12.衛教學()生、家長及員工盡量不用手碰觸眼、口、鼻。

 

 

 

檢查人員簽章:                   單位主管核章:                   

檢查日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