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FaceBook留言版

師資陣容 / 師資介紹

 

王重皓老師

王重皓老師

一、教學理念:

2017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學習歐洲式寵物美容手法,並將技術帶回台灣結合應用在職場上。回台後擔任寵物美容學院管理要職及協助教育訓練,這期間也持續鑽研進修寵物創意和賽場造型,進而取得KCTA級美容師執照。認為寵物美容不僅是工作更是興趣,而將工作結合興趣以維持熱忱的不二法門,便是不斷學習,沒有用不到的技術,只有不會用的人,不斷學習各種技術,隨時自我更新,強化自己的本職學能,才能無法被取代。透過輔導學生考照及引導未來升學與就業方向,將自身的教學工作經驗傳承給下一代,讓寵物美容行業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二、專長領域:

寵物美容創意造型、

寵物美容檢定造型、

賽級犬修剪造型、

賽級犬管理、

寵物皮毛調理、

犬展指導手訓練

三、輔導考照:

勞動部寵物美容師證照、

KCT寵物美容證照、

KCT指導手證照

四、教授課程:

寵物美容實務、寵物保健與營養、寵物時尚造型配件等課程

 

王妘晅老師   (王蕾蕾老師)

現任台灣畜犬協會KCT中區聯合會會長

2

5

王老師擁有豐富專業經歷與無數之獲獎紀錄: 

台灣畜犬協會理事

●台灣畜犬協會美容審查員

●台灣畜犬協會貓美容審查員

●勞動部寵物美容丙檢規範及命題諮詢委員

2008年進入寵物美容產業

2014年開始從事寵物美容教學,培育學員投入寵美產業!

2010投入犬展比賽至今所以管理、擁有、繁殖、比賽之貴賓犬、法鬥犬、

博美犬、西施、撒摩犬、柴犬、獲得無數BIS及冠軍登錄

 

 

張惠雯老師 
 
6
 
一、專業經歷:
台中大里-夢幻寵物美容學苑-主理人
KCT台灣畜犬協會-理事
KCT狗美容檢定審查員
KCT貓美容檢定審查員
KCT犬種群審查員
KCT A級指導手
KCT AS教師級美容師-通過3科✅
     (玩具貴賓犬、美國可卡獵犬、雪納瑞)
2018超級台灣寵物美容師大賽-審查員
 
二、獲獎紀錄:
 
2013年開始展示玩具貴賓犬並參與犬種比賽,而後專研比熊犬、美國可卡犬、博美犬、雪納瑞等犬種美容。張惠雯老師主理的夢幻寵物美容學苑為國際KCT指定的優良美容學校,2021年2022年、經評比連續2年獲賞”優等獎”殊榮。2020年取得KCT美容審查員資格,審查過狗美容檢定C級/B級、競技、校園技職盃,且為KCT首批貓美容檢定審查員,台灣四位種子老師之一,多次擔任審查長及執行長一職,審查KCT貓咪美容檢定於醒吾科技大學、元培醫事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明台高中、中華醫事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2021年取得水獵犬組-美國可卡犬教師級美容師資格、2022取得貴賓犬組教師級美容師資格,同年再取得拔毛犬組-雪納瑞教師級美容師資格。2014成立夢幻寵物美容學校,輔導培育海內外美容師、台灣,中國,馬來西亞,A級B級C級專業人才超過百名,屢獲KCT美容檢定競技各種獎項,並獲得美容大賽,A級全場最優秀技術獎及理事長獎殊榮。
 
 
 
 

蕭曉潔老師

蕭曉潔老師

一、教學理念

培育正確的飼養觀念,因材施教,引導學生學習思考理解,從動物的視角觀點,教育正確的互動方式,建立以善為根本的寵物經營,為我畢生的教育宗旨

“善”為根本之源頭

“良”心事業為目標

“友善”是成功的開始

“關懷”是情感的交流

鼓勵學生用知識與常識

強大自己的自信與專業能力為學習目標

未來寵物相關產業發展無限可能

只要秉持著正確的飼養照顧與美容觀念

無論在寵物美容、寵物專屬旅館、寵物殯葬業、寵物Uber接送、寵物營養師(鮮食、零食等)、寵物按摩師、寵物居家照顧員、寵物生活用品設計、寵物百貨零售業、友善寵物的飯店、餐廳等等,超過百種寵物相關產業的生機,等著新世代的學習與發揮創意,活絡並發揚學校教育的目的。

 

二、專長領域

寵物美容 犬、貓 造型設計  /  寵物按摩  /  寵物安定技法 

寵物居家保健照顧  /  寵物飼養照顧管理  /  美容接待技巧與溝通

寵物產業分析與多元經營 / 高齡犬貓美容與照顧  / 寵物美容檢定考試

 

曉潔老師具有多張專業證照:

寵物美容丙級技術士檢定資格

TGA  A  級美容師資格認定證書

JPMA 日本國際寵物按摩師證書

日本家庭犬訓練技術

無麻醉齒石去除修業證書

 

三、輔導考照:

KCT寵物美容師證照

國家寵物美容證照

 

四、教授課程: 

教授寵物美容實務、職涯體驗、寵物保健與照護、寵物飼養與管理等課程


五、曉潔老師媒體專訪報導連結:

(42) 18大咪咪的秘密可愛無碼|臺灣吧TaiwanBar – YouTube  6:26~7:44專訪

(42) 你準備好當貓奴了嗎?養貓前一定要先看!! - YouTube

(42) 準貓奴們注意!養貓這些眉角不能少 - YouTube

(42) 如何讓喵主子愛上洗香香?洗貓小知識報你知 - YouTube

(42) 挑對好籠~打包喵主子好簡單! - YouTube


(42) 喵的嘞!上課啦!養貓前要準備什麼!?食衣住行育讓小小老師告訴你!|EP5 養貓五大功課:育 - YouTube


(42) 喵的嘞!上課啦!養貓前要準備什麼!?食衣住行育讓小小老師告訴你!|EP4 養貓五大功課:行 - YouTube


42) 喵的嘞!上課啦!養貓前要準備什麼!?食衣住行育讓小小老師告訴你!|EP3 養貓五大功課:住 - YouTube


(42) 喵的嘞!上課啦!養貓前要準備什麼!?食衣住行育讓小小老師告訴你!|EP2 養貓五大功課:衣 - YouTube

(42) 喵的嘞!上課啦!養貓前要準備什麼!?食衣住行育讓小小老師告訴你!|EP1 養貓五大功課:食 - YouTube

 

張育婕老師

張育婕老師

一、教學理念:

本人擁有10年從業經驗,對寵物美容行業十分熱愛,積極研習各犬種時尚造型、犬隻皮毛護理、寵物行為學研修、及手作羊毛氈。

寵物美容行業需擁有寵物相關的各種知識,如寵物健康、寵物飲食、寵物照護等…,不單單只研習美容方面的知識,本人會以職場實際的經驗授予同學,讓同學在未來可以給予客人全方位的服務。

希望能將我所有知識及技能教予同學,並帶領同學培養對寵物美容的興趣,讓同學可以興趣與一技之長結合。在課堂中,會以課堂實作,讓同學們實際操作仿真狗、及犬隻實作,透過實作讓同學更理解操作要領。在畢業前,帶領同學考取各項證照,並輔導同學銜接職場所需之技能、及職場經營的概念。以便同學日後規劃,不論是繼續升學或是進入職場都能擁有獨立操作的能力,為寵物美容的行業培育新一代的人才。

二、專長領域:

TKA  A 美容師執照

寵物美容丙級檢定

各犬種時尚造型

犬隻皮毛護理及養護

手作羊毛氈

三、輔導考照:

KCT 寵物美容師證照

寵物美容丙級證照

四、教授課程

寵物美容實務、寵物創意造型配件;動物鮮食實作等課程

 

陳永慶老師

陳永慶老師

一、教學理念

 

寵物美容  ---  寵物的藝術品

 

從小就非常喜愛寵物的永慶老師,國中起就開始了跟著業界的前輩一起到寵物比賽現場,去觀察並培養自己的鑑賞能力.進而學習寵物美容,期間並到動物醫院上班.培養自己觀察寵物,學習寵物的基本健康與醫療知識。從入行.開業到教學至今己逾20年了。在這不算短的時間裡,永慶老師一直保持對寵物美容充滿熱情與希望。基本功穩固.絕對是往後從事寵物美容工作或進階,開店,必然之路。只要一步一腳印,從基本初期美容剪運剪的穩定度,正確的使用電剪,從繁殖學,飼育,教養,寵物美容還包括了日常護理、各犬種認識、性格、照護、骨骼學、全犬種的實際修剪。待技術進步時,則著重實際操作,以及實際店舖的經營。

 

把事業與興趣結合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這是支持永慶老師一直往前走的動力,而也是這個動力,會讓他要問,想要從事寵物美容的學生是否真的喜歡寵物,喜愛寵物美容,確定志向,並親自教學,以嚴謹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想要學習一技之長的學生,以自身的實際經驗,加上讓學生實際操作,所以讓在這裡畢業的學生能從事寵物美容工作或開店的目標。

**  永慶寵物學苑 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永慶寵物美容學苑-281320468570909/

 

二、輔導通過相關專業證照

通過國際畜犬協會KCT證照

寵物貓美容檢定

寵物指導手檢定

國家寵物丙級考試

 

三、媒體報導連結  https://fb.watch/dfTyGrg-0b/

李侑潤老師

李侑潤老師

一、 教學理念

 

緣起自小時溝渠撈取到的青鱂魚及多齒新米蝦開始,再到各式各樣活體植栽與水族設備的接觸與添加,雖非水產本科系畢業,但仍考取水族證照及魚病用藥許可,目前從事水族行業已12年,在這行業除了可以接觸到各式的動植物外,更多的是能認識許多一群一樣對動植物有愛有熱情的人們,其中不乏水族新手與老手甚至高手,但讓這群人踏入水族這領域的,我想不外乎是對動物的愛與對新事物的好奇。其中或許會遭遇挫折與失敗,但也能享受到繁育的喜悅與成就。當城市的腳步越來越急促,人與人之間的黏著度日益降低,未來勢必屬於寂寞的市場。

 

相關報導指出:

從這些寂寞需求出發許多商機應運而生。不管是因疫情管制,或者是無處可去,當在家裡覺得無趣時,什麼是消費者需要的產品與服務?從全球市場可以看到電視沙發族不斷上升,串流影音及線上遊戲消費者大幅增加,便利速食和外賣食物不斷膨脹,寵物的市場愈來愈好,貓及狗出租服務愈來愈多,電子商務也快速成長,社群聊天服務更是普遍!

 

現代人越來越喜歡有寵物的陪伴,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更掀一波領養潮。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與內政部的資料換算,今年1~10月,寵物以每2.4分鐘的速度成為台灣家庭新成員,超過人類新生兒每3.4分鐘一位。依內政部與農委會預估,全台犬貓數2021年達295萬隻,首度超過0~14歲幼年人口數289萬。

 

國內訊聯生技今天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獸醫再生醫學會攜手合作,將人類特管法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經驗,平行應用到寵物細胞治療,搶攻未來寵物治療商機。台灣寵物市場的年產值樂觀估計超過500億元,全球動物健康市場至2028年更將超過兩兆,寵物健康照護商機大.

台灣觀賞水族產業外銷以美國、日本、大陸為主,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僅外銷受阻,運輸成本也攀升;但也因疫情所致,寂寞經濟逐漸發酵,民眾喜愛飼養魚類,再加上觀賞水族產業近年來朝向精緻化、小型化發展,有利開發「養魚新手」市場,讓水族產業業績逆勢成長。宗洋水族有限公司魚部經理余孟彥指出,受惠於寂寞商機,觀賞魚產業在疫情爆發後,業績足足增加約23成。

 

期望帶領學生們開心地踏入水族的領域,了解棲地環境保護與水族產業鏈,並學習處理飼養時可能遭遇的狀況,以所學能迎刃而解,更希望能讓學子們始終保有初心,熱情不減

 

二、專長領域: 

觀賞魚飼養及魚病處理;  

苔蘚、雨林、水陸缸及水草造景

特異寵物--兩棲類及爬蟲類飼育照護

 

三、輔導考照:  國家水族養殖丙級檢定

 

四、教授課程:  水族養殖實務、水族養殖技術原理  (觀賞魚照護、特異寵物如陸龜、蜥蜴、蛇之照護與飼養技巧)


五、媒體報導連結:  https://fb.watch/dfTyGrg-0b/

張博淳老師

張博淳老師

一、教學理念

 

水族世界是色彩繽紛及充分展現生物多樣性的地方。學生在學習過程可以了解這些生物原始棲地與在飼養下應給予適當的環境,從而了解到應給予不同生命的尊重與態度。另外讓學生了解這些飼養的動植物大部分來自台灣以外的地方,隨意棄置可能會造成我們週遭環境生物的影響,從課程中建立保護環境的觀念與飼主應有的責任。

 

水族產業產值僅次於犬貓,在台灣的寵物市場位居第三;整個產業鏈分布相當廣泛。學生未來可以選擇一位優秀的飼育者、造景設計師、相關產品開發工程師,甚至自己開業當一位經營管理者都是很好的選擇。

 

二、專長領域

 

觀賞淡、海水生物養殖及照護技巧

魚缸、魚池規劃設計、魚菜共生

苔蘚、雨林、水陸缸及水草造景

特異寵物--兩棲類及爬蟲類飼育

 

三、獲獎紀錄

 

2017 AGA International Aquascaping Contest 水草造景大賽120~200L TOP10 

 

四、輔導考照

 

國家水產養殖丙級證照

 

 

 

 

翁芷瑩老師

11

 

一、     任教科目:

動物學、農業概論、農業資訊處理

 

二、師資簡介:

    寵物經營科不僅學習寵物美容相關技術,更要培養覺察動物身心狀態之能力,了解動物是否處於安心與穩定的狀態,也要能從各種細節觀察到動物是否感到緊迫,以及各種緊迫表現的應對方式,而動物們在不同的年齡階段中,與其互動模式也不盡相同。

    學生們需要學習觀察動物的行為表現是否正常,或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不論是刻板行為(stereotyped behavior),或是外觀上的異常,甚至是臨床疾病的發生,能透過課內或課外的訓練,來培養自己對動物觀察的敏銳度,並且能夠以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於2002年提出之動物的五大自由,作為評估動物福利的標準,包括:免於饑渴的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身體不適的自由、免於痛苦、傷害及疾病的自由以及能夠表現正常行為,這一切都是所有從事動物相關行業的基本要求。

    芷瑩老師同時也是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的博士候選人,研究範圍包括不同動物模式(Animal model)之疾病與行為,分析動物生理數據,動物發病與各病程之研究並判斷投藥,採樣分析、預後修復之掌握,以及病理解剖、組織切片分析等。於每年博士候選人之考核presentation,不斷學習獸醫學基礎研究之最新技術,以最嚴謹的科學態度,深入淺出帶領學生培養興趣及核心能力。

 

三、專長領域:

>動物解剖生理學、飼料與營養學、植生素分析應用

>動物現場疾病控管、寄生蟲防治與投藥、代謝性器官病理解剖、顯微操作技術、農業學之群農業概論、動物科學概論

>智慧農業運用在動物飼料添加物、營養與動物疾病發生

 

四、獲獎紀錄:

16屆 國家新創獎得獎者

MOST未來科技獎得獎者

校園演講

專任研發助理

連青青股份有限公司 監事

 

 

蕭婷妮老師

123

一、師資簡介

魚中魚樂活有限公司展店幹部

2012 KCT畜犬協會 C級美容師證照

2013 KCT畜犬協會 B級美容師證照

2013 TGA B級競技檢定 技術獎

2013 KCT B級檢定 優秀技術獎

2015 JPMA日本國際寵物按摩師證照

2021 國家寵物美容丙檢證照                   

 

二、專長領域:

貴賓犬修剪、寵物型修剪

 

三、教學理念:

透過平常與自家寵物的相處中學習基本的寵物相關知識,傳遞幸福與快樂的美好生活。以愛護動物為基礎,延伸出寵物美容的枝枒而茁壯成大樹。奠定穩紮穩打的基礎,使學生在未來艱辛的路上能屹立不搖。聆聽同學們的聲音,並發掘專長而發揚光大!寵物美容行業潛力無窮,把握在校充實實操經驗,能讓學生們在未來面對職場時減少許多挫折感並加速上手喔!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