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youtube
youtube
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
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王柏智
 
海港城創辦人王柏智是僑泰中學進修部餐飲科第一屆的畢業生,在學期間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也因為如此,在年少時累積了許多餐飲實務經驗,加上人緣好、EQ高,和老闆同事相處愉快。
 
秉持著凡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態度,在職場上師傅也提拔這個積極向上的年輕人,在劉中和師傅的帶領下,讓柏智在餐飲業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和思維,把家鄉梧棲鎮的海港風光與物產漁獲發揚光大。
 
由一個現炒店小學徒,一步一腳印開了第一家海產店,第二家、第三家分店陸續開幕,堅持供給客人新鮮的海鮮佳餚,也擁有了不少老饕與熟客。一步一腳印、穩定的經營成長,也與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合股倡辦了〝海港城〞這個品牌,結合在地觀光的資源,讓梧棲小鎮能有更多人能來這裡逛一逛,留下海風的記憶、甘甜的滋味。
 
除了忙於事業外,柏智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結合眾人的力量幫助,關懷弱勢族群,認為〝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老天爺也不會因你努力工作就會給你賞賜,不是功名成就都在自己身上,「愛,就是在他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己立而後立人、己達而後達人」重要的是要符合大多數人的利益-分享、幫助、成就別人的同時,才能算是真正的擁有傲人的成就!
 
推薦人:高中導師 洪禎鞠
 

最新消息

競賽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