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榮譽榜 / 109全國技能競賽金牌得主-柯喬昕

50屆全國技能僑泰高中麵包製作競奪金牌

    50屆全國技能競賽傳來佳績,僑泰高中餐飲技術科柯喬昕同學在與各大專院校菁英共同較勁下脫穎而出,榮獲『麵包製作』金牌、邱溥昱也獲得中餐烹飪佳作、服裝科張芷瑜國服佳作。充分展現「一技在手,希望無窮」的精神。

    這次比賽高手雲集切磋技藝,為搶下明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國際競賽資格競爭激烈,指導老師徐維辰盡心盡力教導設計,賽前與選手共同設計符合音樂主題的藝術麵包、可頌麵包、法國長棍麵包、歐式麵包與布里歐麵包等指定項目,反覆不停製作並修正,熟能生巧並符合主題「音樂」,終於能夠在三天內完成各個指定項目並獲獎。

    柯喬昕表示:國中時曾到僑泰高中體驗實作課程,因此選擇就讀實用技能學程餐飲技術科,鑽研麵包製作並考取烘焙乙級、丙級和中餐丙級技能檢定,去年參加全國技藝競賽並獲得烘焙金手獎。感謝指導老師這段期間的指導與陪伴,從一開始接觸全國賽什麼都不會,是老師耐心的指導我,讓我能更快的上手,雖然剛開始覺得很困難,也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但我相信一直堅持不斷的練習一定可以掌握到製作麵包的訣竅,經過反覆的練習與思索讓自己找尋出更多且更好的方法來製備各式麵包。

    從中區分區賽一直到全國賽長達四個月的時間都在練習,為了準備比賽要犧牲放假的時間且訓練過程也是相當的辛苦,但我覺得這一切的辛苦與付出都是值得的,越接近比賽心中的緊張與不安也越來越明顯,比賽的前幾週還在為麵包的口感與外型做修正,而且從早到晚都待在選手室加強練習,常常不分晝夜也不知今日是何日,這些努力為的就是能獲的一個好的成績。

    在此非常感謝我的母校僑泰中學能提供如此好的練習環境與設備,讓我能專注練習且得心應手把每一項產品做到完美,在此要感謝餐飲科阮主任極力的為我向學校與家長會爭取訓練經費,更要感謝辛苦的是指導老師,只要一有時間就會抽空過來給予關心和建議,讓我能更快找出產品的問題點,把所有不夠好的部分做到最好,讓我順利完成每項作品。

    這一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讓我收穫很多,像是時間上的掌控,或是臨場的反應,都是非常重要的,對我來說更像是在增進自己的經驗,往後不論參與任何比賽我都將全力以赴獲取好成績。

總統頒發金牌獎

1

校長、指導老師與柯喬昕合影

2

柯喬昕聚精會神專注比賽

3

麵包製作金牌作品(主題音樂)

4

 

 

競賽訊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