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急難救助案例

學 生 急 難 救 助 案 例

案例111003(進校學生)

學生自述急難狀況:

因為爸爸常酗酒,家中經濟都由媽媽和姐姐在工廠工作還有我的臨時工維持家庭生活。

最近因媽媽被公司裁員,外公住院我的臨時工作也常常沒有案子,家中突然無法讓我繼續讀書要我休學有錢再回來讀,老師說要幫我申請急難救助希望基金會能幫我,謝謝!

導師陳述意見:

該生忽然在期末考時說沒錢註冊媽媽要他休學,之前交丙檢費時2040,媽媽被告知自己被裁員請導師先代墊,沒想到期末家中以難以為繼,這孩子每天從龍井很偏僻的角落單趟就要50分都是媽媽或外公幫忙接送,屋漏偏逢連夜雨,外公在10月昏迷還住院還在療養無力幫她。懇請基金會本著急難救助的精神協助該生能完成高中學業。感恩!

案例111019(日校學生)

學生自述急難狀況:

父親在我國小二年級時因癌症去世只剩下母親獨自撫養我們三個小孩,後來去年母親也因癌症不幸的去世了,目前的監護權是由舅舅扶養,家中三個孩子與年邁祖母全由舅舅一份薪水維生,雖該生大哥已大學可半工半讀但我和弟弟目前皆為僑泰學生,學費與生活費吃緊。

導師陳述意見:

該生雖家境貧困在學表現積極且熱心,尤以先後兩位孩子皆為僑泰學生可見對學校之信任,對此扶弱貧困家庭且幫助品行優良學子之美意甚善!

案例111023(進校學生)

學生自述急難狀況:

家中母親重度身障長期臥床無法自理,哥哥患有癲癇及重肌無力症,需有人看護,姊姊的孩子患有智力遲緩需長期復健,所以家中屬於貧困,姊姊無法工作需照顧三位身障者,所以我屬於主要經濟來源者。

導師陳述意見:

該生家中貧困目前經濟困苦因為家中有三位身障者也讓該生就學無法全力去面對學業上的問題,希望基金會可以幫忙該生就學

案例111025(日校學生)

學生自述急難狀況:

學生父親於11189日發生工地意外不幸逝世,而家父原本掌管家業也是家裡的經濟來源,如今雖由母親接管可是營運情況大不如前,加上母親亦須負擔三位孩子之開銷,又母親身體及精神狀況不穩定。

導師陳述意見:

學生遭遇家中突變失去家裡經濟支柱,且因家裡是經營民宿又逢疫情影響經營不順僅假日有些許收入,且須負擔家中3位高中生的學費實屬不易。

 

※類似此急難救助案例每年約3040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