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室

校 長 室

校長立照校長的話

僑泰高中自民國59年創校,迄今已逾48載,在歷任校長辛勤擘劃、董事會全力支援、教職員工戮力耕耘下,辦學績效有目共睹,不惟學生人數近七千人,躋身全台十大高中職;升學及各項競賽亦屢創佳績,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目前高中部設有醫科保證班、台清交成保證班、國立大學保證班,每年考取醫科及台清交政成頂尖大學近30人,國立大學近五成。高職部共計14科,分別成立國立科大保證班、菁英班,每年錄取台科、北科、雲科、高餐等頂尖科大約50人,國立科大380人。國中部設有一中女中暨醫科保證班、國立明星高中保證班、雙語班,每年錄取一中、女中約30人,二中以上近四成,升學績效卓越,已邁入名校之林。

本校以技職起家,技能專業不容偏廢,每年輔導學生取得乙級證照500張以上,丙級證照近3000張,遙遙領先中部地區各校。另鼓勵學生多元展能,各項績效不斷展現,拔河、滑輪溜冰等項目,多次搶下世界金牌;技藝競賽與專題製作,名列全國前茅;其他各類運動競賽,亦紛獲全市前幾名。品德教育的推動,尤其不遺餘力,不僅獲得台中市校務推動類金質獎,更被類評定為全國特優單位,贏得社會各界的讚譽。

本人承蒙董事會器重,民國107年8月1日接掌校務,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未來挑戰勢必嚴峻,將秉持「昂首闊步向前行,追求卓越上顛峰」的 理念,戮力擘劃學校發展方針,與全體教職員工攜手打拼, 打造學術與技能並重,學業與品德兼修,人文與科技共具,既本土又國際的校園,使僑泰高中成為領先群倫的優質高中,並進一步成為新世紀的卓越高中。溫順德

辦學願景

(一)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多元展能

秉持「誠博精勤」之校訓,以「全人教育」為理念,肯定學生多元智慧,強調五育均衡發展,培養學生看重自己,進而欣賞別人的襟懷,引導學生適性發展,激發學生潛能,培育自信開朗、愛護自然、關懷社會的現代公民。

(二)戮力生活教育,形塑三品校園

推展品德主題課程,建立修身之價值觀,養成良好生活態度;藉由職場倫理教育,增進學生的處事能力,促進與群體的和諧;透過人文、藝術、禮儀課程的洗禮,提升學生美學涵養,打造一個「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的三品校園。

(三)扎根在地本土,拓展國際視野

加強鄉土文化教育,涵養學生愛鄉愛國、珍惜環境、尊重傳統、永續發展之觀念;並因應國際化趨勢,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交流,鼓勵學生至國外參訪,邀請各國學生來校交流,讓學生接觸不同國家文化,開拓全球視野,以提升未來國際競爭力。

(四)精進教師專業,發展教學特色

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鼓勵創新教學研發,建立教師專業負責之省思與前瞻的氣度;推動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建立雲端教學平台,提供教師教學資源,透過觀摩學習與互動分享,提升教學知能;鼓勵跨科跨群整合,規劃多元選修課程,發展學校課程特色。

(五)提升行政效能,建構優質環境

在「教學優先」的前提下,打造高效率、高服務的行政團隊,全力支援教學;並依據學校發展方針,積極添購教學設備,充實各項教學資源,完備資訊網路系統,美化綠化學校環境,使學校成為「老師用心、學生開心、家長放心」的精緻優雅校園。

(六)民主多元參與,整合區域資源

暢通師生溝通管道,鼓勵共同參與校務,透過民主討論機制,調和各類意見,培養「服從多數,尊重少數」的民主素養,塑造溫馨和諧校園文化;鼓勵家長參與教育活動,加強與大學、友校的合作交流,並結合社區及校友會等資源,共同建構學校多元發展特色。

 

 

    國中linefb

    youtube

    消息公佈欄

    時間單位標題類別點閱

    首頁榮譽榜

    校園資訊

     108課程綱要 總體課程計畫書 國中部課程計畫 高職特招專區 學習歷程資訊 即測即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