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僑泰高級中學家政教室使用規則

一、維護家政教室設備器材及發揮正常教學功能,特訂定本要點。

二、家政教室之使用管理設負責人一名,其人選由該科老師相互推選,由學校聘任之,負責教室器材掌管及各有關事項之聯絡事宜。

三、家政教室及教室內之設備器材除家政課程教學外,一律不得外借,如有特殊原因,需經核准並填寫借用登記簿後始得借用。

四、 依課程進度需進入家政教室實作班級,需填寫使用日誌、及借用鑰匙,未經任課老師排定實作課程,班級學生不得擅自進入或使用教室。

五、班級學生使用家政教室時,先於教室門口整隊,由授課教師開門後,使得進入,並於使用家政教室期間遵守秩序、保持整潔。

六、各班級使用各項器材時,任課教師應先檢查其功能零件是否完整,使用中如遇損壞或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總務處並報修,以便處理。

七、家政教室所有器材,非經任課老師允許,禁止攜出教室。

八、家政教室各項器材的使用,應由專人負責操作。其他學生,未經許可不得任意操作各項器材,無故損壞各項設備器材時,應負賠償責任,並依規定酌予處分。

九、烹飪實習完畢必須洗淨擦乾的項目如下:

() 流理檯,洗碗槽

() 用餐餐桌

() 所使用過的器具、餐具

() 地面掃淨並拖乾淨

十、使用後關閉並歸位

() 電磁爐

() 電鍋

() 烤箱

() 其他設備

十一、學期中,冰箱將保持用電狀態,請勿將插頭拔掉。

十二、班級學生請愛惜公物,器材用畢應確實清洗、擦乾淨,經由點收後再歸回原位。

十三、家政教室使用完畢,該班級負責確實打掃,並自備垃圾袋,將垃圾自行帶走。

十四、班級學生請勿將烹飪成品或剩餘材料留置於烹飪教室。暫放於冰箱中之物品,也請於當日掃除時間取走,否則將被處理掉,並視為未通過環境整潔的相關檢查。

十五、下課後,任課老師應確實檢查使用設備、電燈、門窗等;安全無慮後方得鎖門離開,鑰匙於下課後應立即歸還管理單位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